体育学院组织开展“文明伴我行”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杨明志

为创设文明、有序、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体育学院自11月16日起在全院组织开展“文明伴我行”系列教育活动。

各年级分别召开“文明伴我行”主题班会,传达学习学校关于文明就餐、文明如厕、文明行车、停车等文明礼貌月相关要求,组织学生讨论身边出现的不文明行为的具体现象,并提出建议和整改措施,引导学生们弘扬正气、传承美德,摒弃陋习、践行文明,成为文明礼仪的宣传者、实践者、示范者。

组织开展“文明就餐”志愿服务活动,我院学生佩戴红袖章作为文明引导员,在食堂的点餐处排列开来,疏通就餐、点餐通道,引导同学们按秩序排队、领餐,营造良好就餐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食堂增设文明引导员可以很好的维护餐厅就餐秩序,也让刚入校的大学生逐渐养成良好的就餐秩序意识。

督促和引导同学们树立良好的课堂礼仪规范,营造良好的文明课堂氛围。课前主动向老师问好,课堂上积极参与并发言,用规范的课堂礼仪,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和道德品质。

在推进文明校园创建过程中,学院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宣传展板、LED标语等为阵地,传递正能量,提高学生文明素养。通过开展“文明伴我行”系列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学生讲文明话,行文明事,做文明人,让文明之风常驻班级,永驻校园。 (图文/康晓晨)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体育学院团委学生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