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第十七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王利

为提高我院学生对于自身心理健康的认识和维护,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展现我院大学生奋发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校园里形成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由体育学院学团学会主办的第十七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周活动,于5月27号下午在后山素扩场地正式开展。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团结进取 开拓创新”。

下午一点的后山,晴空万里,阳光明媚。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同学们都充满着青春活力。本次活动以趣味游戏团队比赛的形式开展,以学院班级为单位,共有9支参赛队伍。本次活动的游戏项目有一圈到底、托球50米赛跑、纸杯传水、夹气球和走钢丝五个项目。让学生在参与互动中增进同学们之间的友谊,激发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引导同学们始终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

纸杯传水项目不能用手接触水杯,不能洒在地上,非常考验同学们的配合默契和耐心。同学们在队员失误时没有责备没有怨言,遇到困难时没有气馁,不急不躁。纸杯传水,传递的不仅是水,更是友谊。夹气球游戏是两个人背靠背夹着气球走到终点,在夹气球的过程中让同学们体会到了信任,在信任他人的同时也让他人赢得自己的信任。一圈到底游戏更加考验团队的配合,提升和强化个人心理素质 ,从而激发出团队更高昂的工作热诚和拼搏创新的动力,使团队更富凝聚力。在托球50米项目的比赛中,同学们光着脚走在20米长的指压板上,用球拍拖着网球越过障碍走向终点,考验参赛者的毅力,在不断坚持中取得胜利。走钢丝项目考验两个人的相互配合,双方的沟通能力和协调能力,只有最默契的两个人才能成为游戏中的获胜者。

本次活动在广大学生中传播了阳光健康的正能量理念,能够更好地帮助学生进行自我心理调适,磨砺了同学们克服困难的意志品质,培养和增强大家的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在引导学生用正确健康的心理状态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图/文 孙昊麟)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体育学院团委学生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