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团学会开展“观看爱国电影,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王利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5月6日,体育学院团学会全体成员在体育馆一楼多媒体教室组织同学们观看了爱国电影《建国大业》。

该片围绕着第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召开的前后,整个剧本集中在毛泽东与宋庆龄、李济深、张澜这三位后来当选为国家副主席的非中共人士的关系上,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与中国民主党派在漫长的革命岁月裡结下的深厚情谊。1945年8月抗战胜利,中共毛泽东主席应国民党蒋介石之邀飞赴重庆,与国民党蒋介石举行和平谈判,使国共双方终于签订了避免内战的《双十协定》。

青年是社会的支柱,是一个国家的脊梁,是民族兴盛强大的希望。团学会主席张开拓在看完影片后表示,《建国大业》这部电影使我深刻意识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梦需要我们青年一代接力奋斗,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勇做时代的先锋。

历史不能忘,先辈不能忘,英雄不能忘。通过观看红色经典电影,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让同学们更加懂得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当立志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担当、有能力、有朝气的有志青年。(图/文 孙昊麟)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体育学院团委学生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