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在前,重任在肩——体院学子加入疫情防控服务(五)

发布时间:2020-06-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康晓晨

2020年,不平凡的一年,人们对2020寄托了美好的希望,却因为一场“新型冠状病毒”的到来打乱了人们原本平静而安详的生活。中华大地,正走过一个特别的冬天,正经历一场严峻的考验,正渡过一个特殊不平凡的春节。00后也在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

“人的一生总要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寒假期间,19级体育舞蹈一班秦若茜同学认为作为升达学子,更要竭尽全力展现升达精神。于是在防控疫情期间参加本小区组织的疫情防控活动,为疫情防控尽自己微薄的力量。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正确引导群众对待疫情的态度。在组织一致的安排下,认真检查小区来往人员的情况;并在家人帮助下,在小区内进行一天两次的消毒液喷洒工作,利用小区广播公放省委疫情防控小广播以提醒居民。

白云翔,共青团员,体育学院2019级社体专业学生。为了有效抗击疫情,河南省确山县对全县所有行政自然村,小区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白云翔在得知防控人员不足时,主动向村委会递交请战书,得到村委会的批准后,白云翔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在村委会的指导下,每天除了吃饭时间,都在疫情防控卡点值班,严密排查过往车辆和人员,同时向村民普及防控知识,劝诫村民不外出。在此期间,白云翔还积极担任代购员帮助村民购买生活用品,村民在不能外出的情况下,依然能够获得生活必需品。

白云翔说:“虽然我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奔赴抗疫前线,但是我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抗击新冠肺炎。”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体育学院团委学生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