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在前,重任在肩——体院学子加入疫情防控服务(四)

发布时间:2020-06-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康晓晨

庚子春节,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校返乡大学生与祖国同呼吸、与人民共患难,逆行而上、主动请缨参与家乡疫情联防联控志愿服务中,用最强的信念与家乡人民共克时艰,用最好的状态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在保护自己的同时,也要保护国家。”2018级社体二班学生王继涵同学,在这次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中,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有义务、有责任去帮助更多的人了解这次疫情。主动加入到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双桥办事处组织的青年志愿者服务中,每天中午12点至4点准时进行巡逻,密切关注疫区返乡人员,测量返乡人员体温,提醒居民戴口罩,勤洗手,注重个人卫生,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王继涵同学还匿名向河南青基会驰援鄂豫抗击疫情项目捐款。

他说,虽然自己的力量也很薄弱,但在疫情防控中总想为家乡做点力所能及的事。相信春暖花会开,疫情防控终将取得胜利!

“外防输入,内控扩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来自体育学院18级社体一班常佐臣同学,在疫情开始时期,自告奋勇参报家乡安阳市林州市疫情防护志愿者,履行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主动接受东门里居民委员会委派的任务,在固定的关卡节点进行宣传与督查,进行街道巡逻,帮助附近的居民一同消毒,同时对疫情防控进行宣传,奋斗在家乡的战斗中。他相信我们每人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我们一定会战胜病魔。

同学们,学院为你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点赞,也请你们一定保护好自己!冬已尽,春将至,让我们一起迎接战“疫”胜利的到来!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体育学院团委学生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