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在前,重任在肩——体院学子加入疫情防控服务(三)

发布时间:2020-06-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康晓晨

你看见了什么,你记住了什么,你为什么感动肺腑,又为什么彻夜难眠?

2020年注定是难忘的一年。还没来得及迎接新年的到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爆发,随即席卷神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体院学子尽自己所能,散发微光,勇做先锋,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体育学院2018级社体一班刘腾宇,家住濮阳市濮阳县刘吕邱村,作为学艺股长,他自发的申请参与村委会防控疫情工作。

因为疫情传染的突发性,很多村庄小区都增派了排查的人手。在经过村委会批准后,刘腾宇把身心都投入到了工作当中,不仅参与岗哨排查,更发挥自身文笔好的特长帮助村里向乡里写汇报材料。2月14日,刘腾宇陪着村委会干部在全村展开了乡里安排的防控检查任务,一天时间排查村里上百户人家,上千人。同时,当天晚上发动自己朋友同学,一同整理村民身体状况信息,一直忙到当晚11点左右。刘腾宇积极协助村里展开疫情防控工作的举动,收到村委会一致好评,村民一致的认同。

刘腾宇同学说:“从前你是脆弱的幼芽,汲取土地的养分,获得水源的浇灌;此后你大树参天,有了自己的躯干,也该为这方生养你的土地遮挡一些风雨,减少一些灾难。”

体育学院19级社体专业学生蔡文静,为有效抗击疫情,各地的领导干部高度重视,对相应的地区做出了严格的管控。蔡文静充分意识到了预防和控制疫情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入到当地的疫情防护工作中。工作中,蔡文静在当地的路口劝返点,对来往人员进行劝返,疏散聚集的人群。同时,蔡文静积极参加了当地防疫情宣传活动,张贴标语,劝诫村民尽量减少外出、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

她曾说:“我参加防疫情宣传工作,得到了家人的支持,我愿为疫情防范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体院青年一定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奔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砥砺奋斗中,亮丽自己的青春底色。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体育学院团委学生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