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组织开展“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初赛选拔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杨明志

大学生“诚信校园行”系列活动是我校面向全体在校大学生宣传资助政策、传播征信和金融知识、强化诚信教育、发挥育人功能的有效载体。根据学院活动安排,11月17日晚上7点,体育学院在体育馆203多媒体教室举行了“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初赛选拔活动。

会上,21级体育舞蹈专业大班长陈林杰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意义,“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更是大学生立身为人、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既有助于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意识,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开展,又有助于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强化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对于维护校园稳定、社会和谐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比赛共有22名学生参赛,以个人演讲、现场问答等方式进行,内容紧密结合2021年版的高校学生资助手册,涵盖了资助育人、资助管理以及其它最新的政策要求。经过精彩有序的场上比拼,选拔出杨帅博、李泽浩、周腾、陈林杰共4名选手代表体育学院参加校级复赛。会后,学生们就此次活动的心得体会展开交流,体舞2班刘靖雯说:“通过这次活动,我了解到了学校学生相关资助政策,帮助我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更让我意识到诚信的重要性”。

本次比赛在这种“诚信”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感恩和金融风险安全防范意识,达到了宣传学生资助政策,普及相关知识,提高大学生诚信意识和观念的目的,并推动我校国家助学贷款业务继续健康发展,更好地引领广大青年学子争做时代新人,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图文/范自阳 审核/杨明志)

版权所有 2017 中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体育学院总支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