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张其武讲授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作者:李鑫 时间:2023-03-17 责任编辑:职正路

3月15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兼总务长、党委保卫工作部部长张其武走进管理学院、商学院,以“生命安全”为主题为师生代表上了一堂精彩的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管理学院院长朱影影,党委书记职正路,商学院党委书记郭峰、教学秘书马巧丽、行政秘书郗艳花,管理学院行政秘书许广庆及两个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学习。

开讲伊始,张其武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国家安全”这一主线,从提高生命安全意识出发,深挖生命安全意义与内涵。两个学院的师生代表分别从心理危机、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网络安全、校园贷、恋爱交友、公共卫生安全等方面,踊跃发言,从不同角度分享了有关“生命安全”的见解。张其武认真倾听和记录。

张其武强调,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生命安全关乎每位师生的切实利益,关乎每个家庭的幸福,广大师生一要要增强安全防患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观念,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确保自身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二要提升个人修养,勇担社会责任。当代中国青年大学生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生逢伟大盛世,肩负神圣使命,要正确看待和评价自己,学会换位思考,与他人友好相处,珍惜美好学习时光,争做有为青年。三要立足新学期,奋进新征程。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使命,每一段征程都有不同的风景,也都面临不同的挑战。“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跨入新学期,站在新起点,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能够紧紧抓住时代机遇,把握施展才干的舞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施展抱负、建功立业。

李鑫图/文

Copyright© 2017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联系我们:0371-62436385  0371-62436458  书记信箱


党建品牌易企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