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职正路讲授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作者:李想 时间:2023-03-15 责任编辑:职正路

3月14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职正路以“汲取红旗渠精神力量,谱写新时代青春华章”为题为学院2022级新生代表讲授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职正路以丰富的图文、数据资料带领大家追忆林县人民修建“人工天河”红旗渠那段难忘的艰苦岁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红旗渠时重要讲话,阐述红旗渠精神的科学内涵,感悟伟大的红旗渠精神。

职正路谈到,红旗渠精神是伟大建党精神在中原大地的传承弘扬和具体体现,是党的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影响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成为中国人的精神丰碑。职正路强调,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大力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并将其内化为闯关涉险的磅礴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激扬青春热血、贡献青春力量、谱写青春华章。一要发扬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斗争精神,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像当年修建红旗渠的青年人一样主动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二要继承和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顽强作风,坚决摒弃“等靠要”思想和“躺平”心态,做到有功不自傲,受挫不气馁,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把青春奋斗的足迹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谱写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青春之歌。三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摒弃“骄娇”二气,把困难当财富、把吃苦当收获,刻苦学习,勇于实践,主动到条件艰苦的基层和祖国建设一线,经受锻炼、增长才干,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让青春之花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绚丽绽放。

职正路指出,时代在变,红旗渠精神不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历史接力赛,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希望大家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李想/文 曲春丽/图

Copyright© 2017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联系我们:0371-62436385  0371-62436458  书记信箱


党建品牌易企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