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校长郭爱先教授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思政第一课

作者:郭梦珂 时间:2022-04-01 责任编辑:张小雁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3月31日-4月1日,管理学院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师生观看校长郭爱先教授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思政第一课——砥砺冬奥志,青春向未来。

在北京冬奥会上,中国代表团以9金4银2铜的战绩高居金牌榜第三位,创下参加冬奥会以来的历史战绩,大众冰雪运动热潮涌动,郭爱先校长的课堂重温了冬奥赛场的经典瞬间,让广大师生对冬奥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在青年学子中引起广泛热议。

学生们纷纷表示:开学思政第一课视频中讲到热爱祖国是青年人的立身之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应该时刻保持对祖国的热爱,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努力奋进,积极向上,拥有自强不息的精神。要做到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坚持锻炼身体,学习苏翊鸣,谷爱凌等优秀运动员的冬奥精神,他们不仅是和在校生年龄相仿的同龄人,他们也是为国争光的运动健儿,他们在竞技场上展现的冬奥精神令人敬佩。要学习发扬奥运精神,学习他们勇于奉献,甘于寂寞,乐于付出的精神,奥运会是短暂的,但奥运会带给中华儿女的启示是永恒的;赛场上的胜负是暂时的,但自强不息的精神是永远的。青年学生要不断充实自己,脚踏实地,勤勤恳恳,牢记吃亏、吃气的精神,遇到挫折不放弃,接续开启一起向未来的新篇章。

郭爱先校长的开学思政第一课,通过冬奥故事,引导大学生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对于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郭梦珂图/文

Copyright© 2017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联系我们:0371-62436385  0371-62436458  书记信箱


党建品牌易企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