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组织学习“女包公”刘丽英的故事——“清风话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张瑞霞 时间:2021-11-25 责任编辑:张小雁

2021年11月25日14:00时,管理学院全体党员老师在教学2号楼209会议室进行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五场“清风话廉”主题教育,即“女包公”刘丽英的故事。

管理学院刘迎雪老师带领大家从“个人履历”、“廉洁四小故事”两个方面阐述刘丽英同志在清风廉洁方面的表现。

刘丽英,中央纪委原副书记。历任沈阳市公安局干部科科长,中共沈阳市委组织部干部处组长,沈阳市建筑工程局组织科科长,沈阳市公安局副局长等职。从1979年中央纪委恢复重建时调入,至2002年离休。她在中央纪委工作了24个年头,曾负责查办无锡邓斌案、河北李真案、沈阳“慕绥新、马向东案”等重大要案。刘丽英敢于碰硬,刚正不阿,不徇私情,被群众称为“女包公”,纪检“铁娘子”。刘丽英说,贪污案不查,影响经济发展。她表示:自身过硬是我们纪检队伍的传统,我们查别人的问题,自己不能有问题,这样才能顶住压力、铁面执纪。

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党中央确定的反腐败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格局、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逐步加大治本力度,就能与时俱进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管理学院 张瑞霞/图文 张小雁/审核)

Copyright© 2017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联系我们:0371-62436385  0371-62436458  书记信箱


党建品牌易企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