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时事,理性认知——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学习中美元首视频会晤成果

作者:王洁 时间:2021-11-18 责任编辑:郭梦珂

11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视频会晤,就中美关系和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为时事动态,加强党员教育,提高党员政治理论素养,使教工党员对中美关系有更加透彻、深刻的了解。2021年11月18日下午14:00,管理学院党委在2-209会议室组织学习中美元首视频会晤成果,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小雁同志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王培培老师围绕“中美关系的变化”、“中美元首视频会晤背景”两个方面层层深入,理性剖析,带领大家了解2018年以来中美贸易交往中产生的摩擦以及中美关系进入新阶段呈现的特点,并总结“中美元首视频会晤”的深层原因。随后,分享了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关于两国元首会晤相关问题的答复。赵立坚用“一二三四”四个数字概括此次会晤主要内容,“一”是国家主席习近平就一个重要问题深入做了美方工作;“二”是两国领导人达成了两个原则共识;“三”和“四”是国家主席习近平就发展中美关系提出了三点原则和四个方面的优先事项。当前,中美关系正处于重要关口,通过会晤,中美元首向两国、也向世界,发出了强有力信号。

通过此次会议,与会的教师党员对中美摩擦有了更系统、全面的认识,对未来中美关系的走向加深了思考,也更加理性看待我国面临的外部挑战和发展成果。国运兴衰,系于教育,三尺讲台,关系未来。作为教师党员,应身体力行,知重负重、苦干实干,以自身的信念感教育学生,引导学生深入了解、掌握中美争端的相关事实,维护中央对美关系的政策立场,为落实赶超的新胜利奉献力量。

(管理学院 王洁/图文 张小雁/审核

Copyright© 2017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联系我们:0371-62436385  0371-62436458  书记信箱


党建品牌易企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