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忆英烈——管理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之戍边英雄

作者:王洁 时间:2021-11-04 责任编辑:郭梦珂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教职工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在党史系列活动中自觉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2021年11月4日下午14:00,管理学院党委在2-209会议室组织学习以“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为主要内容的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由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许广庆同志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活动。

会议现场,王培培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新时代共和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的英雄事迹。陈红军,1987年3月出生,陇南市两当县人,2009年4月入党。他默默无闻坚守高原边防10年,期间带领官兵完成各项急难险重任务。2020年6月15日,陈红军奉命带队前往一线紧急支援,在同外军战斗中,为捍卫祖国领土主权、维护国家核心利益壮烈牺牲。被追授“卫国戍边英雄”荣誉称号。陈红军、肖思远等英雄党员的事迹告诉我们,岁月静好的背面,总是写满忠骨和大义。

随后,会上继续为大家分享了国防部发言人谭克非大校关于民进党当局领导人声称两岸“互不隶属”行为的评论。谭克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郑重宣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揭示了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大势,指明了两岸关系的前进方向。并在发言中强调,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挫败一切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行径,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神圣使命。大势所趋、大义所在;不动如山,动如雷霆。中国人民解放军将强化使命担当、保持高度戒备,确保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英雄从未走远,精神薪火相传。从古至今,在事关国家领土完整与边境安全的大是大非上,中华民族历来针锋相对,寸土必争,宁洒热血,不做犬儒,一如这些守防高原的年轻将士。在今后的教育活动中,我院将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忆英烈,明方向,大力弘扬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讲好党的故事,讲好英雄的故事,凝聚广大教职工的爱国爱党磅礴力量,把英雄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化作不断前进的强大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

(管理学院 图文/王洁 审核/张小雁)

Copyright© 2017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联系我们:0371-62436385  0371-62436458  书记信箱


党建品牌易企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