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长征,学党史——管理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之长征故事

作者:王洁 时间:2021-10-29 责任编辑:郭梦珂

值此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长征精神,赓续红色基因。2021年10月28日下午14:00,管理学院党委在2-209会议室组织学习以“长征故事”为主要内容的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唐云同志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王培培老师为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述的红军长征故事,重温陈树湘、刘华清等革命同志的英雄事迹,并学习长征途中发生的“半截皮带”、“半条被子”和军需处长的故事等感人故事。随后,带领大家观看《血战湘江》的感人片段。平生铁石心,忘家思报国——这是陈树湘师长的座右铭,他是这样说的,同时也是这样做的。在以惨烈著称的湘江战役中,陈树湘同志因受伤被俘,扯断自己的肠子英勇就义,最终以如此壮烈的方式走完自己短暂但伟大的生命。长征精神让我们认识到,战争的艰难可以摧残人的肉体,死亡能夺走人的生命,但没有任何阻碍能动摇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

“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战争的硝烟虽然已经远去,但是精神永存,红色基因需要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弘扬下去,绵延其故事,传承其精神,继往开来,砥砺前行。重温长征故事是党史系列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此次会议有利于加强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教育,弘扬长征精神,进一步巩固“四史”学习的成果,也为学院接下来开展的思政工作奠定了基础。

(图文/管理学院 王洁 审核/张小雁)

Copyright© 2017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联系我们:0371-62436385  0371-62436458  书记信箱


党建品牌易企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