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院长纪德尚教授为21级新生班委及入党积极分子作专题报告

作者:丁向育 时间:2021-11-05 责任编辑:张小雁

2021年11月4日下午,管理学院院长纪德尚教授在教学二号楼208教室作题为《大学生学业规划:立德树人与能力素质建设》的专题报告,管理学院教学秘书丁向育、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员祖鹏阳、21级新生班辅导员李昭惠、夏雁兵、任素伟以及21级新生班班委和第十四批入党积极分子130余人聆听了报告。

纪德尚教授的报告从大学生学业规划导读、大学生立德树人践行、大学生能力素质建设三个方面展开。在大学生学业规划导读方面,纪教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通过生动的例子为大家解读了什么是学业、什么是学业规划,学业规划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学什么、怎么学,如何科学制定学业规划。他强调,大学生在校四年,学习规划大致可以分为四个阶段:大一探索,大二定向,大三冲刺,大四分化,学业规划,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从多维度视角作出系统思考,并不断完善。在大学生立德树人践行方面,纪教授借助党史学习教育,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德树人关键是力行两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深入的解读: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大学生能力素质建设方面,纪教授从什么是能力素质、能力提升的四大因素28种能力、能力素质提升的具体路径等方面为大学生指明了如何提升能力素质。

    纪德尚教授的讲座站位高、接地气、分析透彻、讲解生动,讲座信息量大、可操作性强、贴近学生实际,是一场高水平、高质量的报告。此场报告不仅为广大新生学子科学制定学业规划提供了新的思路,同时也为大学生如何有规划地学习指明了方向,为管理学院加强学风建设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同时也为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管理学院 丁向育/文 邱鑫奎/图 张小雁/审核)

Copyright© 2017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联系我们:0371-62436385  0371-62436458  书记信箱


党建品牌易企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