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史爱党,砥砺前行——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党史题材纪录片《血泪山河》

作者:王洁 时间:2021-05-21 责任编辑:郭梦珂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党史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为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夯实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引导教师党员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感,2021年5月20日下午14:00,管理学院党总支在2-209会议室组织全体教师党员集中观看党史题材纪录片《共产党人党史篇之“血泪山河”》,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小雁主持。

会上,王培培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共同观看党史纪录片《共产党人》党史篇之“血泪山河”,深入回顾了抗战时期革命前辈不惧生死、大义凛然的无畏精神。该篇讲述了为了纪念战争,4000多名老兵先后在成都建川博物馆留下了他们的手印,从王永生同志的视角出发,回顾在国难当头的时刻,革命老兵们弃笔弃田投身解放军,奋勇战斗,抵挡侵略者的进攻的事迹,展示了民族存亡之际,左权、杨靖宇等共产党人为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浴血奋战、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与高尚情操。

重温党史守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观看结束后,张小雁书记指出,作为高校教师,我院教职工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为国育才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化被动为主动,做到学有所感、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培养人才、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工作动力和成效,做优秀的红色基因传承人。

(管理学院 王洁图/文)

Copyright© 2017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联系我们:0371-62436385  0371-62436458  书记信箱


党建品牌易企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