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党史,汲取力量——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党史题材纪录片《黎明之前》

作者:王洁 时间:2021-05-28 责任编辑:郭梦珂

回顾百年光辉历程,重温波澜壮阔史诗。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号召,持续推进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爱党敬党的理想信念教育。2021年5月27日下午14:00,管理学院党总支在2-209会议室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观看党史题材纪录片《共产党人》的第四集“黎明之前”,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小雁主持。

会上,首先由王洁老师分享纪录片。影片与前三集相衔接,主要讲述了从1946年国民党反动派进攻解放区,到1948年解放军打响平津战役,再到发动“渡江战役”等关键历史事件,回顾了党在新中国成立之前的伟大历史瞬间。这一时期是中国革命最关键的时期,是中国人民渡过黎明前的黑暗,迎来希望曙光的时期。共产党人在这一时期坚定理想信念,为赢得全国解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傅作义的和平起义及北平的和平解放离不开共产党人不懈的努力;七届二中全会上毛泽东同志提出的“进京赶考”为党的工作重心转变提出了思想引领,展现了共产党人与时俱进的精神;解放上海时的“不入民宅”更体现了坚守纪律原则,一心为民的优良品质。每个历史事件都显示着共产党历经千难万险总结出来的宝贵精神财富,革命先辈爱国、爱党的热情。

观影结束后,张小雁书记总结到,信念是最坚强的武器,共产党人在革命即将迎来胜利的时刻依旧没有放松对自身的要求,而是在服务人民、守望初心的过程中厚植家国情怀,这种红色基因值得不断发扬与传承。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历史奋进的力量,脚踏实地、忠诚奉献,以培养教育好学生为第一目标,在工作中投入更大的热情。

(管理学院 王洁图/文)

Copyright© 2017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联系我们:0371-62436385  0371-62436458  书记信箱


党建品牌易企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