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组织学习“人民公仆”李先念的故事 ——“清风话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张瑞霞 时间:2021-04-16 责任编辑:张小雁

2021年4月15日14:00时,管理学院全体党员老师在教学2号楼209会议室进行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二场“清风话廉”主题教育,即人民公仆”李先念的廉洁故事。

管理学院刘宪同志带领大家从“一辈子不穿华丽西服”、“不要给我带任何东西”、“饭菜倒掉太可惜”三个小故事阐述李先念在清风廉洁方面的表现。李先念同志一直从事军事斗争,是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的杰出将领。他骁勇善战,功勋卓著,在重大历史关头不怕牺牲、勇挑重担,敢于斗争、屡建奇功。他毕生奋斗,为中华民族独立和中国人民解放,为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赢得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崇敬和爱戴。

习近平总书记讲:“李先念同志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一位典型代表,他66年的革命生涯,从一个侧面生动再现了20世纪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作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先念身上富有美玉般洁白无瑕的革命情操。他的革命信念无比坚定,革命情操无比高尚,革命胸怀无比宽广,这恐怕用“廉洁奉公,高风亮节,耿直无私,疾恶如仇,光明磊落,严于律己”等表述,都难以高度“概括”他的一生。今日全员党员同志重温他的点滴“往事”,不仅进一步加深了对老一辈革命家的敬仰之情,也让我们的心灵深处再次受到强烈的震撼和思想的启迪。

(管理学院 张瑞霞图/文)

Copyright© 2017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联系我们:0371-62436385  0371-62436458  书记信箱


党建品牌易企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