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组织学习“时代楷模”卢永根院士的故事 ——“清风话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张瑞霞 时间:2021-04-02 责任编辑:张小雁

2021年4月1日14:00时,管理学院全体党员老师在教学2号楼209会议室进行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一场“清风话廉”主题教育,即“时代楷模”卢永根院士的廉洁故事。

管理学院徐学青同志带领大家从“人物简介”、“生平事迹”、“科研领域”等方面阐述卢永根院士在清风廉洁方面的表现。卢永根院士热爱祖国,把自己燃烧,稻谷有根,深扎在泥土,你也有根,扎根在人们心里。

卢永根院士担任大学校长时,致力于破解人才断层困局、破除论资排辈风气,甚至在罹患重症之际,还捐出毕生积蓄,奖励贫困学生与优秀青年教师。心意之深,眼光之远,令人感佩。2017年3月21日,华南农业大学卢永根院士及夫人徐雪宾教授郑重地在捐赠协议上签下名字,两人共捐赠毕生积蓄合计880万余元给华南农业大学,成立“卢永根·徐雪宾教育基金”。这是华农校史上最大的一笔个人捐款。学校用这笔款项设立了教育基金,用于奖励贫困学生与优秀青年教师。“安于清贫,是卢院士一生的写照;不忘初心,是卢院士终生的信仰。回望卢永根的奋斗历程,他爱国、爱校、爱民,坚定地继承和发扬了‘丁颖精神’,一心追求和实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科学家的崇高境界和远大理想,值得我们每个人深思和学习。

(管理学院 张瑞霞图/文)

Copyright© 2017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联系我们:0371-62436385  0371-62436458  书记信箱


党建品牌易企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