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总支2021年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开讲

作者:王洁 时间:2021-03-19 责任编辑:郭梦珂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本学期的各项工作,贯彻落实校党委对于开学第一课的工作要求,从思想上全面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3月18日下午14:00,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小雁同志以“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为主题,在209会议室主持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院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张小雁书记对我院师生寒假期间参与的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回顾总结。从学生志愿从事基层服务工作,并发挥自身特长,主动参与疫情相关支教活动,再到教师们积极开展课程备课和线上直播,为广大学生群体提供高质量的网络微课作品。我院师生都在各自的岗位上为疫情防控常态化贡献了智慧和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责任意识与社会大局观。

随后,为鼓励我院教师学习优秀典型,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张小雁在会上分享了张桂梅的先进事迹及中宣部授予其“时代楷模”称号的视频,张桂梅全身心投入基础教育和慈善事业,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的精神让与会人员备受感动与鼓舞。张小雁书记还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30个教师节前夕所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号召,在争做"四有"好老师的指导精神下鼓励大家保持过硬的政治素养,胸怀理想,脚踏实地,把教书育人作为自身的人生理想和奋斗目标。

在讲授开学第一课的会议尾声,张小雁书记总结到,高校教师不仅仅是传道受业的师长,也是培养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学生思想境界的领路人,站在三尺讲台上,应牢记培育德智体美劳为一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是人民教师的根本任务,站稳课堂主阵地,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升本领,做有党性、有觉悟、专业能力过硬的高校教师。

(管理学院 王洁图/文)

Copyright© 2017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联系我们:0371-62436385  0371-62436458  书记信箱


党建品牌易企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