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作者:王洁 时间:2021-04-16 责任编辑:郭梦珂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基石,事关民族存亡和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教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深化平安校园建设,2021年4月15日下午13:50,管理学院于2号教学楼209会议室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日活动,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小雁同志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王培培老师向大家分享央视《焦点访谈》专题节目《危情谍影》,视频集中聚焦于学术交流中暴露国家机密的行为。在台湾,有很多频繁往返于两岸从事交流学习活动的人,他们可能是专家学者,也可能是媒体人,这些人因为身份和专业的优势,有机会了解到大陆的一些信息,正因如此,当中一些人就成为台湾情报部门窃取国家情报的工具,如蔡金树、郭佳瑛等,就是这种以支持统一为掩护实际上替台湾情报部门搜集情报的人。节目披露出当前形势下国家安全面临的严峻挑战,维护国家安全,做好有关国家安全的保密工作刻不容缓。

组织开展此次国家安全主题活动是为落实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要求,切实增强我院教职工国家安全意识和更好提高学术交流风险防控的能力。张小雁书记在会上反复强调,在当今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下,国家安全问题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并以新疆棉、蔡金树泄露国家机密为例,敦促全体教职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严格以培养社会接班人的身份要求自己,成为维护国家安全的践行者、传播者和守护者,全面提升自身维护国家安全的本领。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进一步规范了我院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机制,增强了全体教职工维护国家安全行为的意识和能力,为持续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进课堂,构筑高校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奠定了坚实基础。

(管理学院 王洁图/文)

Copyright© 2017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联系我们:0371-62436385  0371-62436458  书记信箱


党建品牌易企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