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教研室党支部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以案促改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5-1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新艳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冯俊

为进一步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提高党员领导干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锚定“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加强教师队伍意识形态建设。2022年05月12日下午,工商管理教研室党支部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组织生活会,查摆在政治站位、风险意识、决策程序、权力运行、履职尽责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首先,党支部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暴露出的问题和违纪违法典型案例》。“7·20”特大暴雨灾害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集中暴露出我市认识准备不足、防范组织不力、应急处置不当等突出问题,我们要深刻汲取教训,坚决抓好整改。

然后,结合查摆党支部在政治站位、风险意识、决策程序、权力运行、履职尽责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党支部书记董芳芳老师带头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成员依次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摆检视,深挖根源,切实地做到源头治理,强化教师队伍意识形态建设,做实能力建设。

最后,结合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问题清单(六查),根据支部实际情况,党支部成员就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底线思维等问题展开集中讨论,并制定了“逐项排查-分类整理-及时监督-跟踪问效”的解决办法。

通过此次活动,工商教研室党支部集中学习了《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结合实际情况,查摆在政治站位、风险意识、决策程序、权力运行、履职尽责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作为高校党员教师,更应该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教书育人,抓实能力作风建设,确保“7·20”特大暴雨以案促改取得实效。

王新艳图/文

Copyright© 2017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联系我们:0371-62436385  0371-62436458  书记信箱


党建品牌易企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