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十大战略、助力中原出彩”——工商管理教研室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伟歌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为深入学习贯彻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河南省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锚定“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助力“十大战略”深入实施。2022年04月12日中午,工商管理教研室党支部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解读十大战略、助力中原出彩”主题党日活动。围绕河南省委工作会议中提出的河南省“十大战略”,学习河南“十大战略”的关键内容,持续强化理论学习,不断为河南省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勇担建设现代化河南历史使命。

首先,党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河南“十大战略”的重要性、必要性和主要内容。“十大战略”主要体现了推动高质量发展及“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河南省未来发展的思路、方向以及发展着力点。与此同时,也是顺应了河南经济发展的阶段性规律,和解决制约河南现代化建设的不足的重大战略决策。

然后,结合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数字化转型战略等与管理学院及工商管理专业发展紧密相关的战略进行深入学习,进一步明确了河南省重大发展战略的总布局和今后工作的改进方向。作为四梁八柱、担负关键支撑的“十大战略”,是支撑“两个确保”目标的战略体系,也是实现“两个确保”目标的战略路径,更为河南省建设教育强省,推进高等教育跨越式发展明确了方向,提供了指南。

最后,在十大战略背景下就如何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教学设计与方法等进行讨论与分享。工商管理专业教研室老师们一致认为,我们应该瞄准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健全专业生态体系,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河南省高等教育发展贡献具有升达特色的应用型工商管理人才。

通过此次活动,工商教研室党员老师们系统地认识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的重要意义,作为高校教师要更为主动地融入到“十大战略”的工作大局中,立足岗位,把准定位,躬身力行,通过建设重点学科,培养出更多“十大战略”所需的时代人才。

王伟歌图/文 唐云/审核

Copyright© 2017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联系我们:0371-62436385  0371-62436458  书记信箱


党建品牌易企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