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专升本第五党支部和酒店管理专业党支部联合开展“忆党史、铭党恩、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车芮娴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小雁

10月26日下午,为深入学习党史,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全体党员责任意识和爱国情怀,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升本第五党支部支部书记张瑞霞老师、组织委员王洁同志和酒店管理党支部支部书记徐学青老师,组织委员马超老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一同参加了“忆党史,铭党恩,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伊始,徐学青同志向参会全体党员同志阐述了开展此次“忆党史、铭党恩、守初心”支部党日活动重要目的深远意义。强调“革命前辈已经把该打的仗打完了,作为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下的新血,应当铭记历史,珍惜当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共产主义奉献终身”。随后马超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回顾了当下热映电影《长津湖》,重温这场冰与火交织的战争。其中吴京所饰的连长伍千里,是真真切切存在的革命英雄,他就是在鞍山默默工作了56年的李昌言。在1950年的抗美援朝战争中李昌言所在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第27军冒着零下35℃的严寒和风雪全歼美陆军最精锐部队——第七机械化步兵师加强团(号称“北极熊团”)。在新兴里战斗结束后,李昌言带领连队圆满完成“尖刀连”任务,攻打了734高地,大大小小的战斗又打了四个多月。在退伍后记者采访时他说“告诉自己不忘回忆过去,也不能忘记历史,更要教育子孙后代,让他们知道是先辈们的牺牲流血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一定要珍惜。”

会议最后,王洁老师对会议进行总结,并对假期参与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的党员同志进行表扬。提出“更要进一步学习党的知识和党的历史,深刻体会共产党人伟大革命胸襟,更加坚定自觉的为党的事业而奋斗,做一名百折不挠、敢于奉献的优秀共产党员。”

(管理学院 车芮娴/图文 张小雁/审核)

Copyright© 2017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联系我们:0371-62436385  0371-62436458  书记信箱


党建品牌易企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