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举办“观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永芳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小雁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追忆革命历史丰碑,传承高尚革命精神,同时加强对支部成员的思想政治教育,2021年10月19日13:00,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第二党支部和工商管理专业专升本第四党支部在管理学院2号楼305举办十月份党日主题活动“观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

活动初始,由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第二党支部书记祖鹏阳同志发言,说明本次的活动主题,阐述了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加强党员同志的政治素养,让党员同志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学习革命烈士顽强不屈的崇高品质。

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记忆。活动第二项,全体成员观看电影《勇士》中“飞夺泸定桥”片段。影片讲述了1935年5月25日,中央红军部队在四川省安顺场强渡大渡河成功,沿大渡河左岸北上,主力由安顺场沿大渡河右岸北上,红4团第2连连长廖大珠等22名突击队员沿着枪林弹雨和火墙密布的铁索夺下桥头,并与左岸部队合围占领了泸定城,影片催人奋进,让全体支部成员不禁感叹红军烈士无限忠于人民革命事业的大无畏精神。

随后,由学生党员胡淞同志围绕影片发表感言。胡淞同志表示伟大光荣的历史深深打动了他,作为新时代的四有青年,我们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在党的领导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学生党员安荣康同志表示,观看了影片后,更加缅怀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鼓舞学生党员要继续发扬革命战争年代的那种敢于战斗、不畏艰险困苦的奋斗精神,牢牢记住新中国是如何建立起来的。

最后,学生支部书记祖鹏阳同志表示,以后将进一步深入践行党日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丰富学生党员学习的形式,拓展学生党员教育的内容,让学生党员明确自己肩上的责任,增强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从而学以致用,用脚步丈量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

(管理学院 图文/王永芳,审核/张小雁)

Copyright© 2017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联系我们:0371-62436385  0371-62436458  书记信箱


党建品牌易企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