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资源管理教研室党支部开展“忆党史、铭党恩、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蒋杨鸽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加强教师爱国主义教育,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党支部于2021年10月21日下午在209会议室召开了“忆党史、铭党恩、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唐云同志以及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唐云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前,党支部书记唐云同志给大家强调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活动具体安排。

首先,大家通过观看《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冰血长津湖》等纪录片,回顾了国家在重大战略决策中的智慧与力量,并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随后,刘欣、郑钊、石娇等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畅谈了此次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当我们在享受岁月静好的同时,不能忘却先辈们的流血牺牲。正是因为有无数革命先烈义无反顾、前赴后继,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了今天的和平与安宁。作为党员要传承好抗美援朝精神,铭记革命历史,作为教师要珍惜教学工作,知敬畏、守底线,把思政元素与教学知识相结合,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增加百年党史在教学中的运用。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让学生懂得爱国与责任的关系。这对我们的实践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最后,党支部书记唐云同志从党史发展、教书育人、课程思政等方面做了全面总结,鼓励大家要加强党史学习,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和教师身份相结合,将思政元素渗透到教学体系中,形成自己所特有的思政教学体系。以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不畏艰难的优良传统激励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做好教学工作。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刻领悟到党史学习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坚定理想初心,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以更加开阔的思路在实践教学工作中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情怀。

(管理学院 杨征图/文 张小雁/审核)

Copyright© 2017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联系我们:0371-62436385  0371-62436458  书记信箱


党建品牌易企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