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旅游管理教工党支部开展“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美德”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吕园

 

2021年9月28日下午,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旅游管理教工党支部通过腾讯会APP的方式,组织了“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美德”主题线上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上,支部书记李裔辉同志首先分享了“以古诗词促进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的学习心得。古诗词能很好地体现中华传统文化的审美情趣、情感观念和哲理价值。通过感受古诗词意境美、语言美和思想美的方式感受传统民族文化的魅力,启迪其智慧,促使其得到审美熏陶。在李裔辉同志阅读的众多诗词名篇中,重点与同志们分享了《观沧海》的学习体会,《观沧海》不仅展现了大自然的辽阔场景,更有以景托志的作用,表现了胸怀天下的豪壮进取之心。能深刻体会到诗歌中展现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对自己的价值观形成也有一定的促进作用。通过李裔辉老师的精彩分享,入会的党员同志们再次充分体会到古诗词中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及底蕴,提升了文学素养和爱国热情。

随后,支部的其他10党员也都通过各种方式与同志们分享了各自学习的中国传统文化内容及心得体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或阅读,或观影,或参访,同志们的学习内容涉猎到古诗词、传统礼仪文化、传统美德等。最后,党支书记李裔辉同志对“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美德”主题党日活动作出点评。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用心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底蕴,进一步锤炼了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中心思想,这种传承和发展传统文化不是一个人的事情,需要集众人之力,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其中,让中华传统文化更加璀璨,永留后世。

(管理学院 梅华/图文)

Copyright© 2017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联系我们:0371-62436385  0371-62436458  书记信箱


党建品牌易企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