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教研室党支部开展“庆百年华诞 忆初心使命”党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李鋆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陈晴晴

2021年7月6日下午,工商管理教研室党支部在2号楼209会议室开展“庆百年华诞,忆初心使命”党日主题活动。活动由工商管理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董芳芳主持,她强调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为了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爱国热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首先,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起时,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都深受感染,为之振奋。不忘初心,重温自己对党的忠诚誓词,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然后,全体党员观看了爱国红色电视剧《觉醒时代》。大家一次次被剧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无数个感人的镜头使大家热烈盈眶,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忘革命先烈丰功伟绩,传承和发扬好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畏困难,甘于奉献,传承红色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

接着,党支部书记董芳芳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壮山河、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是指引中国共产党继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的纲领性文献和行动指南。

最后,全体党员对什么是初心、如何不忘初心进行了讨论。大家认为,悟初心,就是坚持党领导一切的忠心;守初心,就是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践初心,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以十九大精神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推进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的深度融合。在工作中吃苦在前,奉献在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中找差距,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立足岗位,责任担当。

(管理学院 李鋆图/文)

Copyright© 2017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联系我们:0371-62436385  0371-62436458  书记信箱


党建品牌易企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