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报园地   >   学报简介

学报简介

《升达教育研究》简介

《升达教育研究》是由河南省教育厅主管、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主办的综合性学术理论刊物,2005年创刊,准印证号为[省直]231号,原名为《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报》,2021年经河南省新闻出版局批准,更名为《升达教育研究》。本刊为季刊,每期逢季度末20日出版。已出版64期,发表各类学术论文1200余篇。创刊17年来,《升达教育研究》始终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办刊方针,坚持“学术至上,质量面前人人平等”的用稿原则,坚持开放办刊,广纳稿件,关注理论前沿与学术热点,走特色化、专业化道路,竭诚为学术创新服务,以不断刊发创新性研究成果为目标,刊发了一大批具有学术性、创新性、理论性文章,成为弘扬学术创新精神的重要窗口和阵地,塑造了刊物的良好形象。

《升达教育研究》主要发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民办高等教育研究、王广亚教育理论研究、经济管理、国际贸易、会计学、市场营销、企业管理、文学、法学、数学、计算机科学和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及综述性方面的学术论文。其中“新时代新思想研究”“民办高等教育研究”“王广亚教育理论研究”为该刊的特色栏目。

《升达教育研究》在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学校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下,所发表的文章都能够代表本学科的学术水平,反映该学科的研究前沿和学术热点,对科学研究和社会实践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起到了反映学校学术水平的重要窗口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为深入学习贯彻和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升达教育研究》近年来发表相关文章48篇,设置了“新时代新思想研究专栏”;为体现民办高校办刊特色,发表相关文章85篇,设置了“民办高等教育研究”“王广亚教育理论研究”等栏目;为提高整体的学术影响力,特邀发表了知名高校博士生导师关于政治学、法学和经济学等方面的文章,如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陈永勤教授稿件《党的领导与五年规划》,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辛世俊教授稿件《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科学内涵》,四川大学博士生导师、四川省司法制度改革研究基地主任韩旭教授稿件《法官办案不应再制作阅卷笔录——以刑事审判为例》,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两型社会”研究院副院长成德宁教授稿件《基于“互联网+小农户”的农业现代化新途径》,南京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南京财经大学江苏创新发展研究院首席研究员陆岷峰教授稿件《经济发展新格局背景下供应链经济与金融生态圈再造研究》等文章。

《升达教育研究》所发表的论文观点正确,立意新颖,论述比较严谨,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应用价值和社会效益。编辑部人员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培训积极参加全国及河南省的学术年会暨期刊业务培训活动。通过学习,加强与其他高校学报的联系,学习了新闻出版局新的会议精神,提高业务素质和专业技能。同时,《升达教育研究》编辑部不断加强编委会、编辑部的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制订并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先后制定并修订了《编辑部内部管理制度》《编辑部审稿及校对细则》《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升达教育研究>工作流程》等规章制度,努力提高编校水平和编印质量,规范编印程序,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完善管理制度,树立精品意识、学术意识、质量意识,使《升达教育研究》的质量得到整体提高。

经过编辑部的不断努力,《升达教育研究》的质量得到了社会的充分认可,在全国民办高校学报“双优”评选中,多次荣获全国民办高校“优秀学报一等奖”;2019年4月荣获“全省民办学校十佳校刊”称号。2020年在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版权和印刷发行处、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出版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主办的《河南省连续性内部资料审读报告》第1期上得到了充分的肯定和表扬。由于编辑部工作突出,2021年又被郑州市版权局授予“郑州市版权服务工作点”,协助进行版权登记工作。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科研处   地址:行政楼四楼南侧402   联系电话:(0371)62436416  E-mail:keyanchu@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