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新闻报道   >   正文

我校获全国民办高校学报评比“优秀学报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6-0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杨存博

5月28日,二届三次全国民办高校学报工作研讨会在浙江树人大学圆满举行。会议由全国民办高校学报研究会主办、浙江树人大学承办。教育行政主管部门领导,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理事长、《北京大学学报(哲社版)》常务副主编刘曙光,《浙江大学学报(社科版)》副主编徐枫,《教育发展研究》杂志社编审翁伟斌,杭州师范大学学报(社科版)主编助理朱海龙,浙江树人大学校长、学报主编李鲁,全国民办高校学报研究会理事长、浙江树人大学副校长陈新民,浙江树人大学副校长、学报副主编叶时平等领导专家出席,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40家民办高校学报共70余名代表参会,会议围绕“新时代民办高校学报的发展与建设”主题进行深入研讨。

会议分开幕式、研讨会/座谈会、自由讨论(闭幕式)三个阶段。在开幕式上,李鲁校长致欢迎辞。

刘曙光主编在会上指出,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科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之际,在全国学术界期刊界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精神之时,召开全国民办高校学报工作研讨会非常之必要。

教育行政主管部门领导出席并作重要讲话。指出民办高校学报要围绕政治质量、学术质量做好文章。在重大政治问题上,要与中央保持一致;在学术质量上,要切实提高质量。

陈新民理事长作了题为“苦练内功坚守阵地助力民办高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从研究会主要工作回顾,取得的进展及成绩,民办高校学术期刊的发展困境等几个方面进行阐述。

随后,徐枫、翁伟斌分别作了题为“全媒体背景下教育类学术期刊发展策略”“高校期刊出版中常见编校质量问题分析”的学术讲座。

会上公布了研究会第六次优秀学报、优秀编辑学论文评比结果并给获奖单位和个人颁了奖。我校学报获“优秀学报一等奖”,优秀编辑学论文二等奖。

在下午举行的自由讨论会上,6家期刊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办刊经验,并围绕民办高校学报如何破解刊号难题、如何提高办刊质量、如何培育特色以及如何更好地服务学校发展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此次会议的圆满举行,为民办高校学报未来发展增强了信心,也验证了民办高校加强内涵建设以及学报自身建设的重要性。今后,学报编辑部将在学校的支持下,主动作为,明确目标,紧紧围绕学校的“十四五”规划,早日实现自身的“提质升格”。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科研处   地址:行政楼四楼南侧402   联系电话:(0371)62436416  E-mail:keyanchu@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