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新闻报道   >   正文

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王永苏主任莅临我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3-04-2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晓征  摄影:  来自:科研处    责任编辑:

为营造我院良好的学术气氛,开阔广大教师的研究视野,更好地理解中原经济区建设内涵,我院邀请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永苏研究员,于4月25日下午在国际会议厅作《新型城镇化引领“三化”协调发展问题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张金安副院长主持,各系部主任、教学秘书及一百多位教师参加。

王永苏主任历任驻马店市副市长,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等职,现任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几十年来一直从事综合性政策研究,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和参考。王主任在农村经济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建设领域,具有深入的研究。本次报告会也是他多年来致力于经济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成果。

王主任从新型城镇化的内涵、为什么要以新型城镇化为引领“三化”(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协调发展,如何引领“三化”协调发展等方面,介绍了我省在走以新型城镇化为引领的“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道路的理论探索。

王永苏主任的报告语言诙谐幽默、语调抑扬顿挫,获得掌声不断。提问交流时间科研处张晓欣处长,对广大教师在省政府决策招标课题申报中存在的困惑,有针对性的提出问题,王永苏主任对省政府决策招标课题申报进行剖析,提出了“四个基本”即基本理论、基本省情、基本经验和基本精神。此次报告会恰逢省政府决策招标课题申报期间,为我院广大教师申请课题理清思路,同时,开阔了的视野,充分认识到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

此次报告会由科研处和共科部共同主办。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科研处   地址:行政楼四楼南侧402   联系电话:(0371)62436416  E-mail:keyanchu@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