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新闻报道   >   正文

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谷建全研究员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5-10-1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锋  摄影:  来自:院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

10月27日下午,秋高气爽,阳光明媚。在学院行政楼国际会议厅,河南省著名经济专家、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谷建全研究员,为升达师生作了题为《河南省经济转型升级的若干问题》的学术报告。院长崔慕岳教授、张金安副院长、段丰乐副院长、院办朱永恒主任、人事处张蕾处长、财务处李博处长、科研处杨存博处长、系主任纪德尚教授、马秉义教授、于平副教授、孙建超副教授及一百多位教师参加,报告会由张金安副院长主持。

报告会开始前,学院特聘谷建全研究员为我院客座教授,院长崔慕岳教授为谷建全研究员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谷主任长期从事产业经济、科技经济、区域经济研究,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和参考。他本人在经济转型升级方面,具有深入的研究,本次报告是他多年来致力于经济发展和转型的重要成果。

谷主任从从我省经济转型升级的必要性、紧迫性谈起,他简要分析了国际、国内近年来经济发展环境状况,以及新常态下中国经济必须进行的深度调整。在新一轮经济转型中,谷主任对河南面临的机遇、挑战、优劣势作了客观、全面、深入地剖析。谷建全主任的报告内容丰富,逻辑清晰,观点明确,为我院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气氛,开阔广大教师的研究视野,有助于广大教师更好的理解我省经济转型升级的相关问题。

此前,谷建全主任顺访升达,张金安副院长陪同谷主任参观了校园,图书馆等,谷主任对升达学院的校园环境和文化赞誉不断。

(供稿:王晓征)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科研处   地址:行政楼四楼南侧402   联系电话:(0371)62436416  E-mail:keyanchu@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