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新闻报道   >   正文

河南师范大学赵文静教授、尹苏教授受聘我院客座教授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5-10-2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锋  摄影:  来自:院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

12月18日下午,河南师范大学赵文静教授、尹苏教授莅临我院作学术报告,并受聘为我院的客座教授,我院院长崔慕岳教授亲自为两位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赵文静教授师从国际著名翻译研究大师Mona Baker,学术研究成果丰硕,曾在澳门大学担任一年客座教授。尹苏教授担任河南师范大学外语学院院长多年,为河师大外语学院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两位教授在教学、科研和管理方面均有很高的造诣。在受聘后,两位教授表示,今后将经常来我院,为我院外语教学、科研给予指导,为我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赵文静教授为外语系全体教师,做了题为“The ‘What’ and the ‘How’ in doing research project -- Norms and Skills”的专题学术讲座,以多种角色,从不同角度审视学术研究。赵教授结合自己做项目的心得以及作为项目评审专家的经验,向外语系教师介绍了申请课题应注意的各个方面。她强调,选题应选自己感兴趣的领域,根据个人学识基础并结合自身优势,选择能可持续研究的主题;随后,她又为在场的老师演示了检索文献的具体操作方法;并通过举实例分析讲解了如何细化题目、找研究问题以及格式和参考文献方面的注意事项;

最后,赵教授鼓励外语系青年教师要多看书,了解学术的前沿动态,多尝试申请课题,这样才能逐渐成长。赵教授的讲解条理清晰,风趣幽默,非常有实践指导意义,外语系全体教师从赵教授的讲座当中受益匪浅且大受鼓舞。外语系马秉义主任号召教师们向赵教授学习,认认真真搞教育,扎扎实实做学问。

(外语系)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科研处   地址:行政楼四楼南侧402   联系电话:(0371)62436416  E-mail:keyanchu@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