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新闻报道   >   正文

罗援少将莅临我院做形势与政策报告

发布时间:2015-11-2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锋  摄影:  来自:院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

11月19日下午,罗援少将莅临我院做了题为“周边安全环境和软实力建设”的形势与政策报告。报告会前,院长崔慕岳教授、党委副书记戎庭银、副院长张金安与罗援少将一行进行了亲切会谈。院长崔慕岳教授代表学院向罗援少将赠送创办人书法作品大同篇。

报告会上,罗援少将从地缘战略价值和经济价值等多个角度,分析了南海问题、东海问题等事关我国周边安全的热点问题,阐释了提升国家软实力对于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战略意义。在谈到软实力建设时,他重点谈了弘扬民族精神的问题,罗援少将语带哽咽,讲述了多位参与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故事,并强调了国家以法律形式将9月30日设立烈士纪念日的重要意义。他说:“老兵们为了国家的和平与稳定付出了难以估量的代价,今天我们美好的生活都是他们用鲜血换来的。子孙后代要牢记他们的光荣传统,把他们的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罗援少将的报告持续了2个多小时,既是生动的形势政策报告,又是精彩的国防教育。报告会内容丰富详实,分析鞭辟入里,语言充满激情和感染力,为广大师生进一步认清国际战略格局和国家周边安全形势,增强国防意识,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广大师生被讲演所吸引,期间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罗援少将是我国著名国际战略学和国家安全学专家、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博士生导师,多年来一直从事国际战略研究,长期兼任中国国际战略学会高级顾问,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

我院全体领导,全体教职工,全体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和优秀学生干部参加报告会。

(党办 刘帅)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科研处   地址:行政楼四楼南侧402   联系电话:(0371)62436416  E-mail:keyanchu@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