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校级重点学科   >   正文

中国古代文学

发布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2-14 责任编辑:科研处

中国古代文学是隶属于中国语言文学的二级学科,是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核心课。我校中国古代文学学科点始建于2000年,2015年年初开始申报我校的第二批校级重点学科,并被批准建设。

在2015-2017年为期三年的时间里,中国古代文学学科点的核心成员相对稳定,现有专职教师11人(“中国古代文学的现代研究”学术方向的成员有杨春艳、司慧慧、赵严俊、张怀涛、汪长江;“古代文学的语言范式研究”学术方向的成员有王敏凤、赵静、曹丹丹、赵宁、郑心灵、胡广文)。该团队学风端正,治学严谨,结构合理,团结和谐,富有朝气。教师的职称结构逐步趋向合理,副高及以上职称的老师由最初的3名增长为8名,其余成员都是讲师。

老师们的科学研究成果较为显著,在建设期间,已经结项和已经立项正在进行研究的项目有10项,其中省级项目6项;发表论文20篇,其中核心论文7篇;出版著作(含教材)2部。

在建设的三年期间,学科团队重视老师们的成长,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的学术交流培训和学术报告的模式,拓展老师的视野。此外我们还重视学生的实习基地建设,目前在校外有6个实习基地,在校内建有2个实训室,为培养应用型人才提供了良好的锻炼环境。

为期三年的时间,中国古代文学学科主要围绕着“中国古代文学的现代研究”和“古代文学的语言范式研究”两个学术方向展开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当然也存在不少问题,希望通过本次的验收对本学科点建设的得与失进行梳理,指导今后的改进方向。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科研处   地址:行政楼四楼南侧402   联系电话:(0371)62436416  E-mail:keyanchu@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