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报园地   >   投稿指南   >   正文

《升达教育研究》投稿指南

发布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27 责任编辑:冯艳艳

《升达教育研究》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主办,主要发表马克思主义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民办高等教育研究、王广亚教育理论研究、经济管理、国际贸易、市场营销、企业管理、会计学、数学、计算机科学、文学、法学和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以及综述性方面的学术论文。其中“新时代新思想研究”“民办高等教育研究”“王广亚教育理论研究”为特色栏目。《升达教育研究》坚持“学术至上,质量面前人人平等”的用稿原则,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关注理论前沿与学术热点,走特色化、专业化的道路,发表了一大批具有学术性、创新性、理论性文章,成为弘扬学术创新精神的重要窗口和阵地。为提高质量,方便读者投稿,特对作者来稿要求如下:

1.来稿需主题鲜明,文字精练,数据可靠,篇幅以8000字以内为宜。论文应包括(按顺序):题名,作者姓名,作者单位,摘要,关键词(3-8个),中图分类号,正文,参考文献,英文题名,英文作者,单位英译名,英文摘要和关键词等。

2.中文题名一般不超过20个汉字,英文题名以不超过10实词为宜。

3.摘要尽量写成报道型摘要,内容包括:研究的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一般在200-300汉字;摘要应具有自明性和独立性;采用第三人称表述;一般使用现在时态和过去时态,尽量不用完成时态;避免使用“本人”“作者”等词语。

4.正文中,图标上的量和计量单位应按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标注;外文字母的大小写、上下角标及易混淆的字母应书写清楚,必要时用铅笔注明。

5.文中图标只附最必要的,插图应符合有关标准,书写应清楚规范,并有图序图题;表格一律采用三线表格并附表序表题。图表和文字部分不应重复。

6.文稿标题序号可采用一、(一)、1、(1)、1)。

7.各类出版物的参考文献注录格式如下:

参考文献的著录应依据国家标准GB7714-2015,对所引用的文献,按其在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用[1][2][3]……连续编码,并在引用文献右上角以上标形式标注。参考文献表列于正文末尾,对于多次引用的文献,使用同一序号。

(1)期刊文章:

[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名[文献类型标识].刊名,年,卷(期):起止页码.例如:

[1]郭爱先.新形势下民办文科高校转型发展研究——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为例[J].管理学刊,2020(02):88-93.

(2)专著:

[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名[文献类型标识].其他责任者.版本项.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页码.例如:

[1]王淑芳.我的父亲王广亚[M].郑州:河南人民出版社,2016:118.

[2]康熙字典:巳集上:水部[M].同文书局影印本.北京:中华书局,1962:50.

[3]库恩.科学革命的结构:第4版[M].金吾伦,胡新和,译.2版.北京:北京大学出版社,2012.

(3)论文集:

[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名[文献类型标识].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页码.例如:

[1]辛希孟.信息技术与信息服务国际研讨会论文集:A集[C].北京: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2:110.

(4)析出文献:

[序号]析出文献主要责任者.析出文献名[原文献类型标识]//原文献主要责任者.原文献名.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析出文献起止页码.

[1]马克思.政治经济学批判[M]//马克思,恩格斯.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35卷.北京:人民出版社,2013:302.

[2]贾东琴,柯平.面向数字素养的高校图书馆数字服务体系研究[C]//中国图书馆学会.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论文集:2011年卷.北京:国家图书馆出版社,2011:45-52.

(5)学位论文:

[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名[文献类型标识].保存地点:保存单位,授予年份:页码.例如:

[1]任瀚.基于全球价值链理论的中国入境旅游业发展研究[D].开封:河南大学,2007:18-23.

(6)报纸文章:

[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名[文献类型标识].报纸名,出版年-月-日.例如:

[1]刘裕国,杨柳,张洋,等.雾霾来袭,如何突围?[N].人民日报,2013-01-12(04).

(7)电子文献:

[序号]主要责任者.电子文献名[电子文献类型/载体类型].发表或更新日期/引用日期.获取和访问路径.例如:

[1]萧钰.出版业信息化迈入快车道[EB/OL].(2001-12-19)[2002-04-15].http://www.creadercom/news/2011219/20112190019.html.

(8)外文文献:

外文文献的著录也须遵照以上规定。所列项目及次序与中文文献相同。作者姓名用大写字母,其他各项第一个字母大写。例如:

[1]BAKER S K,JACKSON M E.The Future of resource sharing[M].New York:The Haworth Press,1995:2.

[2]DOWLER L.The research university's dilemma:resource sharing and research in a trabsinstitutional environment[J].Journal of library administration,1995(1):5-26.

注:参考文献类型标识如下:

M—普通图书,C-会议录,G-汇编,N-报刊,J-期刊,D-学位论

文,R-报告,S-标准,P-专利,DB-数据库,计算机程序-CP,电子公告-EB,档案-A,Z-其他未说明文献。电子文献及载体类型标识为:M/CD—光盘图书,DB/MT—磁带数据库,CP/DK-磁盘软件,J/OL-网上期刊,DB/OL-网上数据库,EB/OL-网上电子公告。

9.注释采用页下注形式,以①、②、③……标示序号。

10.在文稿首页地脚处注明论文第一作者的简介。格式为:作者简介:姓名(出生年—),性别,籍贯,学位,职称,主要研究方向。

11,在文稿首页地脚处写明论文基金项目情况。格式为:基金项目: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基于信息技术的我国农业产业链治理模式及政策设计”(20YJA790005);2017年度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项目“基于混沌理论的非线性金融系统模型及相关问题研究”(2017GGJS193)。

12.所发文章文责自负(包括政治内容、学术内容和保密内容),严禁剽窃和抄袭等不正文风。

13.编辑部有权对稿件进行删改,不同意者请注明。

14.我们在接到来稿后的2个月内向作者通报稿件的审理意见。在此期间,请勿一稿多投。2个月后作者若未收到录用通知,可自行处理。

投稿信箱:xuebao6484@163.com

电话:0371—62436484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升达教育研究》编辑部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科研处   地址:行政楼四楼南侧402   联系电话:(0371)62436416  E-mail:keyanchu@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