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成果信息   >   正文

热烈祝贺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再获突破

发布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6-12 责任编辑:科研处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示了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的评审结果,我校基础部专职教师、应用数学研究所所长蔡国梁教授组建团队申报的《基于蝴蝶效应的非线性复杂金融系统模型及稳定性分析》,获批年度一般项目!

据统计,河南省共有23所高校,拟立项141项,我校是河南省唯一一所获批立项的民办高校!

这是我校继2013年度获批《欧债危机的政治经济学分析研究》之后的又一项国家级科研项目!

这是首项完全由我校专职教师组成的科研团队,联合数学和金融学科攻克的国家级项目!项目选题紧扣当前应用经济、金融安全,运用数学理论解决经济金融问题,既体现了我校建设重点学科,同时兼顾了基础学理的创新研究。

这一成绩的取得,是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管理机构全心服务、院部认真组织、带头人精心努力,科研团队集体协作的结果,也是我校广大科研工作者共同努力的结晶,为学校建设高水平民办大学奠定了科学研究的基础!

特向应用数学研究所蔡国良教授表示祝贺!也请蔡教授带领项目团队成员,要尽快修订和完善研究计划,谨遵学术道德规范,力争多出成果,出好成果,按期保质完成研究任务!

2018年度的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申报时,我校积极配合全国规划办和省规划办清理在研项目,去存量、促增量,挖掘申报潜力;全校发布通知,召开动员会,重点动员优势研究领域、专家和青年教师,组织专家论证指导等精准服务,提高申报的数量和质量,我校申报6项,获批1项,取得了重大突破。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预申报工作将于下半年启动,各院部要向基础部学习,认真组织教授、博士、青年骨干教师积极提前选题,组建团队,加强论证;科研处将进一步完善激励制度,对中标项目单位和负责人予以奖励;遴选邀请校内外网评专家予以精准指导,确保项目申报的数量和质量,提升项目立项率!

据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我国在社会科学研究领域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项目面向全国,重点资助具有良好研究条件、研究实力的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中的研究人员。目前,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对促进中国社会科学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对于高校和人文社科领域科研机构来说,更是衡量和体现一个学校社科研究能力及水平的重要标尺。

(科研处 赵晓理)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科研处   地址:行政楼四楼南侧402   联系电话:(0371)62436416  E-mail:keyanchu@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