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全省高校社科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1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李永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11月11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高校社科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交流视频会。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吕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黄才华主持会议。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我校在国际会议厅设立分会场,副校长张金安、科研处处长杨存博以及科研处、广亚研究中心在校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等六位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他们紧紧围绕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分别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新使命、新任务和新要求、高质量党建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传承创新河洛文化、高校大思政课、弘扬红旗渠精神和智库建设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与全省高校分享了自己的认识、意见、感悟和经验。吕冰作了题为《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奋力推动我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

黄才华作了总结发言,全省高校社科战线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认真领会、提高站位、发挥优势,在学习宣传上下功夫,在研究阐释上下功夫,在转化落实上下功夫;要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中走在前、作表率,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我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和积极作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教育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校将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新部署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系统推进学习培训,深入开展宣讲对谈,切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阐释和“五进”工作,为推进我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科研处   地址:行政楼四楼南侧402   联系电话:(0371)62436416  E-mail:keyanchu@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