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省教育厅硕士学位立项建设单位核查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10-2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杨存博

10月18日,河南省教育厅召开省内博士硕士学位立项单位建设情况核查工作会,参加会议的有6所博士立项建设高校、27所硕士立项建设高校,副校长吴益民代表我校出席此次核查会,并作建设情况汇报。会议以线上形式进行,我校科研处处长、学科办(申硕办)主任杨存博、人事处处长王新平、财务处处长张延霞及科研处(学科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前,河南省教育厅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处副处长岳德胜对本次核查工作做统一部署。他说,核查工作旨在推动立项单位持续加强建设,各高校必须针对立项建设目标制定建设规范,要对照指标条件,明确年度工作目标和主要工作措施。同时省教育厅每年对立项建设单位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评估,关键指标不达标的,则撤销立项建设资格。他要求,各高校要高度重视核查工作,将其作为检视自身建设发展、加快完成审核周期建设任务的重要抓手,持续推动立项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共分三组同时进行,我校为硕士学位重点立项培育单位划归为第三组,本小组共有新乡学院、河南省工程学院、河南警察学院、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郑州科技学院、郑州商学院、郑州师范学院等16所高校参加。

会上,吴益民从建设总体情况、建设措施和成效、存在问题与努力方向三大方面作了详细汇报。他强调指出,2021年我校获批申硕立项建设重点立项培育单位,对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层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核心竞争力、强化社会服务能力具有重大意义。学校将硕士立项建设工作列为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一项重要内容,为切实推进建设工作,加强统筹,整合资源,学校组织成立了申硕工作建设领导小组,通过统一思想认识、给予政策倾斜,建立了工作统筹和联动机制。2021年我校在师资队伍与水平、人才培养与质量、科学研究与贡献、条件支撑与管理等几个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建设成效。

  吴益民表示,学校将继续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为契机,以学科建设为基础,以队伍建设为关键,以科学研究为重心,以产教融合、科教协同为途径,有计划、分层次、有重点、多措并举推进申硕各项建设任务落实。争取早日达到授权单位条件,为我省研究生教育做出积极贡献。

汇报会结束后,科研处、学科办(申硕办)及其他职能部门认真学习了此次会议精神,及时总结了其他高校的建设经验。现阶段申硕立项建设已成为引领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再上新台阶的核心抓手。申硕建设有利于我校充分发挥民办高校机制活、体制新的办学优势和学科专业特色,更有利于为地方经济服务培养高层次人才,对于我校可持续发展非常必要,十分迫切。我校将总结经验继续前行,进一步通过加强队伍建设、凝练学术方向、强化学科内涵、搭建创新平台,为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民办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文/学科办 李成允 图/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科研处   地址:行政楼四楼南侧402   联系电话:(0371)62436416  E-mail:keyanchu@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