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第十一届河南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杨存博

各单位: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省上下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关键之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我省青年社科人才成长,促进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社科联决定在全省开展第十一届“河南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评选工作,经研究,本届评选20名优秀青年社科专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要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坚持党管人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科学公正,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切实把做出成绩和贡献的优秀人才选拔出来,努力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素质优良的优秀青年社科专家队伍,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二、评选条件

政治坚定、学风严谨、功底扎实、勇于创新、成果突出,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77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高级职称,2014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取得的成果和荣誉具备下列条件中4项(含4项)以上者,可以作为评选对象。

1、在我省社会科学领域工作中成绩突出,主持研究成果或科研水平处于省内领先地位,具有引领性和重要价值;

2、业绩突出,被市厅级(含市厅级)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

3、在本专业研究中崭露头角,学术成果被本专业领域肯定与认可,具有相当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

4、独著或以本人为主正式出版本专业学术著作(合著本人撰写20万字以上),受到学术界较高评价;

5、主持并完成过省部级(含省部级)以上社会科学项目,且该项目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

6、在研究和解决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方面有突出贡献,成果被省部级(含省部级)以上领导机关采纳。

7、建有个人自媒体账号,同时在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大河网、映象网等新闻网站理论频道刊发理论文章4篇以上,点击率达到30万以上。

社会科学工作中有重大贡献者,不受上述条件限制。

三、组织推荐

符合条件的社科工作者,在个人申报的基础上由组织推荐。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推荐人选,由社科联会同组织部、宣传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报送;高等学校由学校社科联(科研处)负责;省直单位由人事处负责;省级社科类学会推荐的人选,除有学会意见外,还要有本人所在单位意见。

评选是一项严肃的工作,必须坚持标准,公正合理,实事求是,宁缺勿滥。

四、专业组设置

本届评选设哲政、经管、历史、文教4个专业组。

五、申报材料

1.著作、调研报告一式二份。

2.报刊发表的论文复印件一式二份(含报刊封面、目录)。

3.网络发表的社科理论成果需有推荐单位的证明材料,并加盖公章。

4.其它佐证材料(身份证、荣誉证书、奖励证书、证明材料等)原件(申报时由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验后退回)和复印件一式二份。

5.“河南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推荐表”一式二份,由被推荐人所在单位和推荐单位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推荐表可在中原人文社科网(www.hnskl.org)下载。

六、上报时间

各推荐单位请于2022年10月10日前将推荐材料报科研处,逾期不再受理。

我校推荐工作由各二级学院负责统计上报至科研处,学校审核后再提交至省社科联。所有上报资料电子版同时上传至我校云平台端口,上传路径为:进入我校研处网站—科研管理云服务平台—我的项目—校内申报—第十一届河南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评选申报—新增—填写信息并上传附件(多个附件可以压缩打包上传)。

详情可登录中原人文社科网(www.hnskl.org)查看。

附件:第十一届河南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推荐表

科研处

2022年9月20日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科研处   地址:行政楼四楼南侧402   联系电话:(0371)62436416  E-mail:keyanchu@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