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三批校级重点学科验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2-05-1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杨存博

5月13日下午,我校在国际会议厅召开第三届校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第三批校级重点学科验收评审会议。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验收会议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校长张欣、副校长张金安、副校长吴益民、校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依托学院院长、学科点带头人及骨干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科办主任杨存博主持。

会议伊始,副校长张金安从启动较早、机制健全、成效显著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总体情况,并详细说明了此次验收会议的要求、汇报流程和计分原则。

随后,计算机软件与理论、国际贸易学、会计学、旅游管理、英语语言文学、中国古代文学、结构工程七个学科点学科带头人以幻灯片的形式,分别从学科队伍、科学研究、教学与人才培养、学科平台、学术交流与合作和学科管理水平等方面展示了学科建设成果,对标对表汇报了建设目标完成情况。学术委员会委员在听取汇报、审查材料、现场提问后分别提出了富有建设性、前瞻性的指导意见。

吴益民副校长具体从学科带头人遴选原则、研究方向名称规范、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的关系处理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张欣校长在会后做总结发言,她提出三点:第一,学科建设是高校实施内涵式发展的关键,决定了学校的发展特点和优势。学科办要加强重点学科建设的顶层设计,对照学校“十四五”规划,充分论证,科学规划学科建设梯队;第二,对难点问题进行研判,创新机制解决瓶颈问题。拿出“真招”“硬招”“实招”,创新举措激励学科带头人,多渠道引进人才,保证资金,给与学科点超常规的支持;第三,要坚定信念,敢想敢干,抓住机遇,脚踏实地,做好学科建设和专硕点建设工作。

本次验收评审会,准备充分、组织严密、评审严格,不仅展示了第三批校级重点学科的建设成果,而且分析和查摆了在重点学科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既丰富了学校内涵建设内容,也为学校特色发展探索了路径。此次验收会议也是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业务大比武活动之一,各学科点成员在比赛中交流,在争先中“取长补短”。通过建设成果评比,各学科点进一步提高了对学科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将继续凝练学科特色,打造高素质队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学科办 种明慧/文 融媒体中心 邵帅/图)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科研处   地址:行政楼四楼南侧402   联系电话:(0371)62436416  E-mail:keyanchu@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