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考核暨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杨存博

3月28日下午,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对2018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人选进行考核的通知》(教办高〔2022〕39号)文件要求,我校在国际会议厅召开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考核会。此次会议邀请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牛全保教授、河南机电职业学院副校长王发清教授、河南工程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汪诗怀教授三位专家和校内的张梦、王铮、李向民、栗元辉四位专家组成了考核小组。我校张金安副校长、科研处、人事处、教务处、相关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2020年度获批的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和重点学科学科点骨干成员受邀观摩学习。会议由科研处处长杨存博主持。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考核会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张金安副校长对专家的出席表示欢迎,向专家们介绍了我校概况和骨干教师培养情况,并向专家们对我校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谢意。科研处杨存博处长介绍了学校骨干教师的培养情况,说明了此次考核工作的目的、要求和考核流程。专家组组长牛全保组织专家们对考核指标进行了认真学习,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

青年骨干教师李裔辉副教授、张保培副教授、王建平副教授、张遥副教授、白朋飞副教授参加了此次考核。他们以幻灯片的形式,分别从项目进展、教学、科研、团队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汇报了项目完成情况、培养期内取得的成果和自己获得的成长,并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辩。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审查材料、现场提问后,表达了对每一位青年教师取得成绩的肯定,并对每个项目下一步的研究方向和教师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专家组结合青年骨干教师在培养期间的表现及项目完成情况,经讨论评议,一致同意五位教师通过骨干教师资助计划资助对象考核鉴定,考核结果均为合格。本次考核会议同时也是一次高质量的培训会议,受邀骨干教师代表观摩了考核的全过程,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有助于提升自己的教科研能力。

“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在全省高等学校所有学科中以竞争选优、项目资助方式开展,每年选拔一次,培养期为三年。选拔的目的是为把青年骨干教师培养放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位置,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教师专业素质能力,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目前,我校已培养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16人。

(文/科研处 种明慧 图/融媒体中心 邵帅)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科研处   地址:行政楼四楼南侧402   联系电话:(0371)62436416  E-mail:keyanchu@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