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处杨存博处长参加2021年(第十届)河南社会科学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1-10-2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杨存博

10月20日上午,2021年(第十届)河南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分会场——推动新发展格局下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英才校区明德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此次研讨会由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河南省经济战略学会、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联合承办。河南省经济战略学会会长、河南省资本市场学会会长、中国证监会郑州商品交易所前理事长、国务院授予有突出贡献专家、终身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张学仁,郑州大学商学院执行院长、中国宏观经济管理教育学会副会长王海杰,河南省经济发展战略研究院书记、河南省经济战略学会秘书长梅春飞等领导等出席研讨会。宝丰县、宜阳县、浚县等县域代表,河南日报、河南商报、大河报、东方今报、河南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记者,六十余家企业的负责人以及来自全省二十余所高等院校的院系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研讨推动新发展格局下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我校科研处杨存博处长应邀出席。研讨会由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卢奎校长主持。

会上,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原厅长李涛,结合河南省情,从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产业和产业链、县域经济三个方面作主旨发言。他强调县域经济是宏观经济和微观经济的结合,核心是特色经济。要从第一产业和第二产业关系、城市化和乡村振兴的关系以及金融的视角来研究和把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根据县域资源禀赋、产业基础、人才支撑、区域配套等比较优势,推动新发展格局下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郑州大学商学院执行院长作主题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内涵——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规划和实践》的学术报告;河南省经济发展战略研究院书记梅春飞作了主题为《加强智库平台建设,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的学术报告。

会上了解到,河南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创办于2012年。本届年会沿袭了“主会场+分会场”的模式。主会场活动已于10月12日上午成功举办,分会场根据年会主题精选议题,围绕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农业强省建设、当代社会思潮辨析与引领、中原学的研究趋势与未来发展等举办研讨会。学术年会的召开将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科研处   地址:行政楼四楼南侧402   联系电话:(0371)62436416  E-mail:keyanchu@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