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征文】新时代河南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征文

发布时间:2021-07-0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杨存博

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及《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提升行动计划(2021—2025 年)>的通知》(豫教研〔2021〕79号)和《关于举办新时代河南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的通知》(豫教研〔2021〕171号)精神,河南省教育厅决定举办新时代河南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和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1.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分类选拔与培养

2.学士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分类管理与评价

3.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及利用

4.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建设及应用

5.专业学位与职业资格准入及水平认证衔接

6.专业学位研究生和导师参与企业研发项目经历

7.专业学位研究生奖助体系构建

8.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作用发挥

9.专业学位论文与学术学位论文分类评价

10.专业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

11.专业学位研究生学术道德和职业伦理教育

12.高校与行业产业联合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经验做法

13.行业产业导师选聘与专业学位研究生双导师制构建

14.新时代专业学位研究生量增质升实现路径

15.其他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相关主题

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专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由省教育厅、省学位委员会颁发表彰证书。获奖论文汇编出版,并被视为申报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研究生教育)及河南省研究生教育改革与质量提升工程项目的前期研究成果。

二、投稿要求

1.应征论文应围绕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题鲜明、观点正确、逻辑严密。

2.应征论文应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或实践意义;篇幅控制在1万字以内(含500字以内摘要);个人或集体署名均可,遵循引注常规格式,要素齐备,注明作者及联系方式等。

3.应征论文应为原创研究成果,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相关要求及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不可在公开出版物或任何形式的网络载体上发表(登载)过。

4.请于2021年8月30日将论文传至云平台。

联系人:赵老师     62436416

科研处

2021年7月6日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科研处   地址:行政楼四楼南侧402   联系电话:(0371)62436416  E-mail:keyanchu@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