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河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谷建全研究员莅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1-01-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杨存博

2021年1月12日下午,河南省社会科学院谷建全院长应邀做客我校广亚大讲堂,作《“十四五”经济发展新走向、新战略、新特征与新任务》专题报告,出席会议的有郭爱先校长、张金安副校长、吴益民副校长、张其武副校长,还有各行政和教学部门主管、科级及以上干部、教师代表等。报告会由副校长张金安主持。


谷建全从分析我国经济发展的新走向入手,深入解读了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的新战略,深刻阐释了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新特征、新方位、新优势和新任务。结合河南实际,谷建全认为,河南和正在由经济大国向经济强国转变的全国一样,正处于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跨越的新起点上,面临跨越发展和转型发展双重任务,要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聚焦‘四个强省’建设,打造产业发展新体系”“加快改革开放步伐,增强经济发展的活力和动力”“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形成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加强基础能力建设,增创综合竞争新优势”等五个方面,推动河南经济的持续发展。

张金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谷建全院长以我国、我省经济发展为主题,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大家所做的讲座,既是一次站位高远的时事政策报告,又是一场见解精辟的学术盛宴。本次讲座案例丰富、数据详实、信息量大,让参会人员更加明晰了我国及我省经济发展走向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更加明确了高校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更加坚定了师生服务学校转型发展和特色发展的信心。

谷建全,河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二级研究员,经济学博士,博士生导师。郑州大学、河南科技大学等高校兼职教授。国家“万人计划”首批人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文化名家暨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优秀人才、河南省优秀专家、河南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优秀人才、河南省跨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郑州市自主创新领军人才。

(科研处 种明慧/文   融媒体中心 邵帅/图)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科研处   地址:行政楼四楼南侧402   联系电话:(0371)62436416  E-mail:keyanchu@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