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申报国家社科基金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1-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杨存博

为提升教师科研水平,组织好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1月12日,科研处邀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委赵文静教授在第二会议室作《社科项目申报书的撰写:内容与方法》专题培训会。会议由科研处处长杨存博主持。

杨存博处长首先向与会教师简要介绍了赵教授的工作履历和主要学术成果。

随后,赵文静教授以撰写者与评审专家的双重视角,结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实践、申报书填写的实例以及评审经历,对项目申报过程中选题的新意及可行性、文献综述中提出问题的恰当性、参考文献的权威性及前沿性、论证的缜密及规范四大方面详细分析讲解,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她肯定了积累的重要性,鼓励青年教师都给自己选定一个研究题目,并着手多做研究。

此次主题培训会的举办,使在座教师进一步了解了课题申报中的关键点,拓宽了教师们在科研项目中选题和论证方面的思路,增强了大家申报国家级课题的信心,对接下来科研团队进行国家社科项目的申报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科研处 种明慧/图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科研处   地址:行政楼四楼南侧402   联系电话:(0371)62436416  E-mail:keyanchu@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