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国家级课题申报启动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2-1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杨存博

为进一步做好国家级课题申报,提升我校教师国家级课题申报书撰写水平,推动我校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12月11日上午我校在国际会议厅召开了2020年国家级课题申报启动暨培训会。会议由科研处杨存博处长主持,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张金安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王红建教授受邀出席会议并作国家级课题申报经验分享的专题报告。各学院副院长、科研秘书、博士、研究所负责人、科研骨干、会计学院部分专任教师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张金安副校长为受邀出席会议的王红建教授颁发了我校客座教授聘书。

会议分2020年国家级课题申报启动会和专题报告培训会两个阶段进行。

启动会上张金安副校长做动员讲话,希望我校的国家级课题申报工作要“早谋划,有章法”。学校历来重视高层次课题申报和科研奖励,并强调二级学院、科研所是学校科研工作的重心,应该多开展内外的学术交流,为教师做科研提供机会、平台和资源。同时,张金安副校长还对在课题申报过程中注意的问题提出要求,一是研究选题要有新意、注重创新;二是研究内容要符合学科前沿、适合行业需求;三是研究方法要善于利用最新交叉学科的理论方法。随后杨存博处长就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建设情况、国家级课题申报相关配套政策、奖励措施等政策制度等进行了介绍,强调今后要做好国家级课题动员会、培训会和论证会三个会工作,特别是各二级学院要发挥主体作用,做好申报书的质量把关工作。

会议第二阶段,王红建教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经验分享》主题报告。王红建教授结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实践、申报书填写的实例以及自身参与的项目评审经历,分别从选题原则、选题来源、研究意义、文献回顾、研究内容、关键科学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讲授,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既注重理论前沿又注重申报书写作的具体细节,有指导、有方法、有实例。

参会教师均表示此次启动和培训会非常及时,意义深刻,受益匪浅,为接下来科研团队进行国家级课题申报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会计学院 张新成/文党委宣传部 郭玉格/图)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科研处   地址:行政楼四楼南侧402   联系电话:(0371)62436416  E-mail:keyanchu@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