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关于举办“863软件园杯”第三届河南省青年创新软件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7-12-1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丁智学  摄影:  来自:科研处    责任编辑:

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大会和全省科技大会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习、应用和创新软件技术的热情,发掘、培育我省青年软件人才,提高河南软件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快软件产业的发展,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河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信息产业厅、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决定,联合举办“863软件园杯”第三届河南省青年创新软件设计大赛(以下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07年10月开始,2008年4月结束。

二、参赛资格

(一)、河南省行政区域内,年龄在45岁(含45岁)以下的青年软件爱好者,均可提交本人或小组的软件设计作品参赛。

(二)、在河南省行政区域内的正式注册的普通高等教育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均可提交本人或小组的软件设计作品参赛。

参赛的软件设计作品,必须是参赛者独立完成的软件设计原创作品。凡已公开发布、上市销售的软件或已经获得国家或省部级奖励、国际竞赛奖励的作品不得提交参赛。参加过前两届河南省青年创新软件设计大赛并获奖的作品,经过技术创新和完善后可提交参赛(应当加以注明)。

(三)大赛遵循“原创性、先进性、实用性”的原则,要求参赛者自主选题、自己设计制作,所提交的软件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的创意确立和主题的确定应为独立完成。

(四)参赛作品设计思路有科学依据,富有科学创意,软件开发架构简洁明了,使用技术合理。作品申报书要求资料完整准确、文字简练、文档书写规范。

(五)参赛作品定位准确、设计新颍、符合创新理念,有现实的实用价值,具有一定市场前景和商业开发潜力。

(六)参赛作品不得损害第三方利益,有知识产权纠纷的作品不得参加比赛。否则,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或获得的奖项,后果由参赛者承担。作品应当注明参赛者真实姓名、身份证号码及联系方式。

三、评审方式

坚持以作品的原创性、先进性、实用性为基本评审标准,按照初评、预赛、决赛的程序进行。各成员单位参照大赛竞赛规则,组织进行初评,择优推荐作品参加预赛。预赛和决赛由大赛评审委员会组织实施。

四、组织机构

大赛由省科技厅、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南省委、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信息产业厅、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联合主办,国家863中部软件孵化器、国家中部软件产业园、河南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商都网、河南省兰德科技传播公司承办。为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决定成立大赛组织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由主办单位主要领导担任,成员单位有省辖市科技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各高等院校等。大赛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大赛组织事宜。

成立大赛评审委员会,成员根据国家863计划计算机软硬件技术主题组和各成员单位推荐产生。

五、组织要求

(一)各成员单位要组成专门机构,负责本成员单位的宣传发动、组织初评和作品申报工作。省辖市科技局可根据当地实际情况会同有关单位,指定专门机构、专门人员负责组织本行政区域的参赛事宜。

(二)各成员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规范对所收作品的初评工作,对上报作品必须认真进行资格和版权审查,并在申报书上出具审查意见。

(三)各成员单位在组织和初评的过程中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禁徇私舞弊,凡发现违反规定、弄虚作假者,取消参赛资格。

(四)本次大赛不向参赛者收取任何费用。为鼓励各成员单位的组织积极性,组委会将对大赛组织工作出色、比赛成绩突出的单位给以适当奖励。

附件:863软件园杯”第三届河南省青年创新软件设计大赛实施方案.doc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河南省教育厅

共青团河南省委员会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河南省财政厅 河南省信息产业厅

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二○○七年十月二十日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科研处   地址:行政楼四楼南侧402   联系电话:(0371)62436416  E-mail:keyanchu@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