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07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7-07-0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丁智学  摄影:  来自:科研处    责任编辑:

各单位、各位老师: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申报2007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的通知》要求,现就我院申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和学科范围

2007年申报的一般项目分为:(1)规划基金项目(今年不单列博士点基金项目,一并列入规划基金项目);(2)青年基金项目;(3)专项任务项目。规划基金项目资助经费不超过5万元;青年基金项目资助经费不超过3万元;专项任务项目经费由项目承担人自筹,自筹经费不低于3万元。请根据项目类别和资助经费进行项目的设计论证。

本次项目申报的学科范围:(1)管理学;(2)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理论教育;(3)哲学;(4)逻辑学;(5)宗教学;(6)语言学;(7)中国文学;(8)外国文学;(9)艺术学;(10)历史学;(11)考古学;(12)经济学;(13)政治学;(14)法学;(15)社会学;(16)民族学;(17)新闻学与传播学;(18)图书情报文献学;(19)教育学;(20)心理学;(21)统计学;(22)港澳台问题研究;(23)国际问题研究;(24)交叉学科/综合研究。请写明申报项目的学科门类、二级学科(交叉学科/综合研究可以按一级学科申报),以方便专家评审。学科代码按照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1992年公布的《学科分类与代码》要求填写。

二、申报条件

1、本次项目不设项目申报指南,可根据自身的研究专长,结合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及学科发展的需要,自行拟定研究课题。

2、申请者应认真阅读教育部有关人文社科项目管理文件及有关以往立项资料,避免重复申报,切实提高申报质量。

3、每个申请者只能申报一个项目,课题组参加人员不能同时参加两个以上项目的申请。

申请者除必须符合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管理办法规定的申报条件外,还必须符合下列条件:

(1)规划基金项目申请者,应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在编在岗教师;

(2)青年基金项目申请者及参加人员,应具有博士学位或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年龄不超过40周岁;

(3)专项任务项目申请者,必须获得校外有关部门,包括政府部门(非主管部门)、企事业单位的经费资助(不低于3万元);必须填写项目申请书中的“其他经费来源”栏,并附学校财务处提供的委托研究单位经费到账凭证或银行回单等证明材料的复印件。

4、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申报一般项目:

(1)未完成历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者;

(2)已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基地重大项目、后期资助项目尚未完成者;

(3)本年度申报重大攻关项目和基地重大项目的子课题。

三、申报办法

1、各位老师可登陆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管理信息网(http://www.sinoss.net),下载《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请评审书》(以下简称《申请评审书》)。

2、本次项目采取匿名评审方式,为保证评审的公平公正,申请评审书设计为A、B两个部分,B表为匿名评审表。申报者在填报B表时一律不得出现申报者学校、个人等有关信息。

3、申报材料:

(1)审查合格的申请书(A表)一式5份(含原件1份),匿名评审表(B表)8份,单独左侧装订,夹在申请评审书内。申请评审书统一用A4纸印制。

(2)请将用word录入的《申请评审表》电子版,发送至:dingzhixue@shengda.edu.cn信箱。

(3)代收项目评审费:100元/项

4、请各位老师于7月18日17:00前将申报材料及评审费送至科研处,过期不予受理。

四、注意事项

1、教育部一般项目立项规模有限。本着宁缺勿滥的原则,注意提高申报质量。

2、申请者应认真研读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一般项目有关管理办法,了解掌握人文社会科学发展趋势和有关研究情况,尤其是近年来国家、教育部等有关部门已经设立的研究项目情况,避免重复研究,提高研究质量。

科研处

2007年7月4日

附:项目申请书(A表).doc

项目申请书(B表).doc

学科分类与代码查询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科研处   地址:行政楼四楼南侧402   联系电话:(0371)62436416  E-mail:keyanchu@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