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委员会   >   正文

我校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3-10 责任编辑:杨存博

3月9日下午,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暨第一次会议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郭爱先、副主任张金安、张欣、吴益民出席会议,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金安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张金安副校长简要总结了上一届学术委员会的工作。

接着,吴益民副校长宣读《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关于公布第三届学术委员会成员委员名单的通知》。

郭爱先校长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合影留念。


接下来,杨存博秘书长介绍了《横向课题管理办法》的修改背景和修改原则,全体委员认真审议,经举手表决,通过了科研管理文件《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横向课题管理办法(修订)》。

最后,主任委员郭爱先校长作了总结讲话。她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向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员表达祝贺,向上一届学术委员会的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她肯定了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召开的意义,指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成员班子年轻化、学术化、结构合理、学科专业均衡,并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术委员会委员的主要职责,并提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增强履职的责任感、使命感。学校学术委员会是学校最高学术权力机构,是学校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教授治学”的机制保障。学术委员会对学校学术领域重要事项统筹行使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等职权,在学科专业建设、学术评价、学术发展和学风建设等事项中发挥引导、指导作用。各位委员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与学术委员会的各项活动;二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关于教育和科技的重要论述;要加强教育政策学习、加强业务学习、加强个人学术研究;三要模范履职,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要自觉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公正、公平、廉洁地履行学术事务的决策权、审议权、咨询权,营造学校追求卓越、风清气正的学术生态。同时要加强对青年骨干教师的指导与引领,加强与学术圈的联系,与全国其他优秀高校、科研院所建立密切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的研究能力与学术水平,进而推动我校学科建设和服务社会能力的提升。

郭校长恳切寄语,学术繁荣学校才能发展,学术委员会要承担起这项光荣使命,认真履职,率先垂范,为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做出贡献。

至此,本次会议取得圆满结束。

(文/科研处 种明慧   图/融媒体中心 邵帅)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科研处   地址:行政楼四楼南侧402   联系电话:(0371)62436416  E-mail:keyanchu@shengda.edu.cn